小王子哈利路亚

少小时欢乐事之费渡篇

写的是费渡高中的事

糖很少不喜勿入⚠️



班主任:“安静安静,先说个事儿,这周五开家长会,大家自己通知父母,如果父母都没有时就找自己的长辈帮着开。”


“啊!就我这成绩,我爸妈还不打死我。天要我亡啊!大清要亡了啊!”一个人叹息,连着人人叹气。


顿时,班中没有了平时的欢闹,教室的空气被一声声叹息包裹,除了这位身高骨傲,每个动作都透出矜贵的公子哥——费渡。


他一个人坐在座位上,脸上与平时没什么俩样。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察觉到他在憋笑。


费渡拿出手机直奔通话记录的第一个电话拨了去,可见这个号码的主人和他关系是不一般的。“这周五学校开家长会,你来帮我开吧。”


“好的,只要我周五没事就一定去。”电话那边一阵忙音,“小陶你把这件事处理一下。”

“哦好,费渡?还在吗?我这儿现在比较忙,先挂了。”


不久就收到陶然的信息:周五家长会会有人来的。看完这个费渡还自个儿乐呵呵地笑了几声。


————————————分割线————————————


周五这个美好而神圣的日子到了。


班主任:“现在家长都在在校门口等着了,大家自己下去迎接家长。”一听这话就各个你不情,我不愿地趿拉着好似有千斤重的腿。


单单一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待在座位上,哼着熟悉的小调。


“费渡,你个小兔崽子居然敢不到门口接我,看我不收拾你。”骆闻舟独自喃喃着向前走着。都怪这小子,还让我浪费那么多口水和保安说了那么久,翅膀硬了是吧?”骆闻舟看见有个老师就连忙上前问:“老师?请问高二⑵班怎么走?”他为 尽量让自己温和有礼一点,还扯了扯嘴角。


“这位家长你只要走到头就行了。”


“哦 好的,谢谢。”骆闻舟礼貌的道谢。那个老师一脸遗憾,这是谁的家长呀?那么年轻还那么帅,可惜是个面部抽搐者,可惜啊!可惜!



“哇,这是谁的家长好有型啊?”一位家长不禁感叹,令所有人都齐刷刷的转头看向前门。


费渡心想,看吧!看吧!谁让陶然这么帅呀。直到一个寸头男子的影子映在他的课桌上,这是谁呀?不是陶然啊,看这拽样不会是骆闻舟吧。


“费渡你给我站起来。”骆闻舟皮笑肉不笑地对上费渡的视线。“怎么是你?陶然不是说他会来帮我开家长会的吗?他答应我过我的,你快走,他一定会来的。”费渡坐的更加随性,腿一翘,双臂一挽,就是个妥妥的浪荡公子。


骆闻舟见状立马揪起他羸弱的身子,首先扯出椅子的舒适圈,然后出了教室的安全区,进入毒雾区,最后一个潇洒的放手加转体,微笑面对在座家长,“抱歉,管教不严,让大家见笑了。”


费渡凡缓过神时,发现自己正形象狼狈的坐在地走廊上,周围还有几个老师在讨论“要不要送去医院或者上医务室看看”的问题。


他就在多双眼睛的注视下,双手理好衣襟,衣摆,有条不紊,一丝不苟,插兜地迈出优雅的步伐,走向远方的尽头。


他在心中咆哮为什么是骆闻舟?我考的这么好又不是为了他被老师表扬。




与此同时的教室里,正是热烈的掌声。骆闻舟摆出一副我家有子初长成的傲娇样。在讲话和掌声中家长会渐渐进入尾声。

结束瞬间,一蜂窝学生冲进教室又出去。一下子教室就变得空荡荡,只有骆闻舟在左等右等,还是没有瞅见费渡这个少爷。“费渡!人呢?”他声音挺大的,但效果好像不太好,因为没有任何回应。


直到路过洗手间的时候,听见手机专属的机械女声在回荡。


“费渡你在吗?”骆闻舟轻问一声。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他的语气温柔得都可以把冰融化。


没听到费渡回应的他,轻手轻脚走进去,可惜天不遂人愿,刚起步就发出一声“巨响”,门吱呀一声惊动了倚在墙上的费渡。费渡像受惊的猫一样,一脸茫然地看着。


如果不是骆闻舟亲眼见过这位少年在母亲自杀时都没有一个多余情绪,都要认为下一秒眼前的少年就会哭出来。


“费渡,陶然现在在外省开会,那个案情很重要,手机需要上交。所以你就别怪他了,是我来的,就怪我吧。我们回家等陶然回来,走啦!”说罢,一只手勾住他的脖子就往外带着走。


费渡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不小心踉跄了一下。



一路走到校门口,直到被大多人注意,也不知是因为俩人的姿势还是两人的高颜值。费嘟嘟的小心思就冒出了芽尖,心里羞着伸手拉开了骆闻舟的手,加快脚步,走到他的正前方,双手插兜,又恢复如前。


骆闻舟心想,我好不容易大发慈悲想对你好点,你个小兔崽子竟然不领我的情。


想到这儿,他的坏心眼悄然而至,“儿子啊,走错路了,车在这边”说罢还低笑几声,见费渡没想停下脚步,又叫了一声儿子,顺便又迎来大批的关注者。“儿子呀等等为父~”骆闻舟叫得更欢了,费渡脸都红了,立马转身捂住他的嘴,做口型让他别说了。自然的站在原地等骆闻舟,待他和自己平齐就跟上他的脚步。成为“老父亲”的小尾巴。


俩人就转道走向停车场,与之前不同的只是前后顺序交换了一下。


一路驱车前往陶然的公寓,两人默契沉默了一路,骆闻舟好后悔没有听陶然建议下载一些神曲来调节气氛,他都快被凝固的空气憋死了。


到了陶然公寓,费渡就不再是骆闻舟的小尾巴了,自个儿轻车熟路地开锁,进门,瘫在陶然那个小的可怜的单人沙发上。


骆闻舟悠哉游哉地进门后,也瘫在椅子上,俩人之间又是无尽的沉默。



不知何时,费渡的肚子不争气的叫唤了一声,俩人明白了————费渡饿了/已经到吃饭时间了。


骆闻舟噗嗤的笑了出声,费渡顿时埋下了头,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还小声地指着自己的肚子骂它不争气。


“是饿了吧?”骆闻舟率先出声,“我去给你煮面去,我做的面还是不错的,你尝尝试试?”费渡一直没说话,骆闻舟就当他是默认了,起身去了厨房煮了两碗葱油面。


“好香~”费渡一不小心说出了声,但面是真的色香味俱全,费渡这是第一次吃骆闻舟做的饭。之前不是吃速食就是吃陶然做的。但陶然做的饭是真的一言难尽啊!所以骆闻舟做的葱油面,在费渡眼前可以称得上是天堂美食了。


骆闻舟回望了一眼,眼中又出现了那道名为温柔的光。


一人就着一碗面,一直吃到天幕降临,万家灯火在暗夜中燃起片片星光。沉浸其中的两人都没发现时间过得这么快,陶然都回来了。


“闻舟?费渡?你们还在啊?”陶然不疑有问。


“陶然,你终于回来了,来,费渡这个兔崽子就交给你了,我的任务圆满完成,就先回去了啊。”骆闻舟回了陶然一句。


“今天太晚了,在我家睡一觉得了。”陶然应着。


费渡听了,本想反驳,但看看窗外的夜是真的有点晚,就默认了没说话。


三人就无言相顾,各回各房,怀着各自的小心思地进入梦魇。



第一次写文,可能会不太好大家喜欢就看,不喜欢就弃。请见谅,谢谢!☺️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